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做好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走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步,9月10日上午,文化与法律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各专业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介绍会。恰逢教师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前往现场看望师生。

首先,朱吉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一种氛围,是一种熏陶,是一种经历,并从立德、立言、立行三个方面强调每位新生要以德为本,志存高远,塑造良好的个性品质。

法学教研室周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2023级新生提出六“好”建议,即明确好目标,修养好德行,锻炼好身体,学习好专业,处理好关系,安排好时间。并代表全体学院老师承诺,尽已所能为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随后,王锦坤介绍了文化与法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接着从“高级文员专业群”出发介绍了专业群的专业构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以及专业群内各专业的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办学特色等内容。并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做好生涯规划,思考当下要做什么,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设置更高目标,丰富人生经历,做到不虚此行。

专业介绍会最后,部分2023级新生就学历提升、就业选择、课程学习等问题与专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愉快。


此次专业介绍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即将所学专业的认识,对相关专业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及奋斗目标,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