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98日上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化与法律学院联系校领导郑承志到会指导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主持

首先,朱吉玉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调研、谈话、筹备等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关于工作开展、作风整改等各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指出了整改措施和未来努力的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与会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不掩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郑承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筹备充分,是一个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对实际问题的剖析准确深刻,针对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同时,他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建立良性激励竞争机制,积极调动每个党员的内在活力,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从严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情况,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集中整改,扎实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要立足当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齐心协力谋划学院的未来发展。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学院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下一阶段学院的发展方向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努力切实地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持续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贡献力量。

秦垒/文;秦垒/图;朱吉玉/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