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洪媛老师参加首届长三角企业合规法律业务研讨会

9月2日,首届长三角企业合规法律业务研讨会在合肥市举行。来自检察系统、国资委、工商联、司法行政系统等领域的专家以及三省一市律师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律师等共计4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文化与法律学院洪媛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合肥市律师协会承办,以“合规护航、行稳致远”为主题,各界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人士、律师齐聚一堂,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企业合规领域法律理论实务问题。

主题分享环节中,来自人民检察院、国企、高校、律师行业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分享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国新证券合规管理的实践与提升等问题的看法,其中,特别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处长桑先军、安徽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分别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理性思考、《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解读等话题进行主题分享。主题分享引发与会律师对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律师合规业务创新等领域的深入思考,促进长三角区域合规法律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

本次长三角企业合规法律业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兼具理论深度与实践价值,受到参会律师的一致好评。

洪媛老师出席研讨,将理论教学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有利于我校法律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我校“双师型”法学教师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洪媛/文、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