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 逐梦远航——文化与法律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7月1日上午,文化与法律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在录播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炜出席了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办公室主任张磊、教学秘书王婷婷、团总支书记徐小东、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学院副院长陈辉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炜为典礼致辞,为即将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生带来大学的“最后一课”。王炜在讲话中回顾了同学们三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大家在疫情中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许多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做一个有情怀的爱国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力度的拼搏,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做一个有思想的学习者,四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做一个有底色的求真者。


辅导员田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存善念、献爱心、行善举,在追寻自身的完美与幸福时,也能帮助他人,实现社会整体幸福;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毕业生代表法律事务202班江王百慧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商贸的时光教会了自己脚踏实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当下,为平常的生活赋予超越与拼搏的色彩。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在探索中找准自己的节奏,与国家紧密相连,与时代同频共振。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代表全院教师发表讲话,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回顾了同学们在课堂、在运动场、在比赛场、在舞台上的精彩瞬间,赞扬了同学们秉承文化与法律学院的光荣传统,弘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学院文化精神,在学习和各项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树立自信、抬头做人,诚恳踏实、低头做事,提高情商和逆商,继续学习,永不停步,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副院长陈辉宣读文化与法律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各班级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汇聚到会场门口,在毕业展板前签名、拍照打卡留念,为他们的求学之路画上圆满句号。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毕业典礼既是加冕礼,也是出征式,充满了感恩和收获,所有2023届毕业生将带着师长们的殷切祝福和期盼,再次扬帆起航,逐梦山海,踏上新的征程,愿你们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自强有为,把人生“奋进曲”融入祖国发展的“大合唱”,在青春赛道上展现不负韶华的时代风采!

再见了,2023届毕业生同学们!祝愿大家此去前程似锦,他日相逢依旧赤诚。

(徐小东/文、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