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立德立行——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起,文化与法律学院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立德立行”的育人氛围。

  主题班会是一次心灵深处的对话。辅导员们以鲜活的案例和感人的故事唤起学生们对诚信的思考,引导学生明白诚信不仅关乎个人品德,更关系到社会和谐。


资助诚信征文活动用文字记录了学生们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征文作品涵盖了个人经历、社会观察和道德思考,展现了学生们对诚信的独特视角提升了学生的表达能力,更激发了对诚信主题的深入思考。诚信宣誓环节凝聚了全体师生的共识。学生们在庄重的仪式中,郑重宣读自己的诚信宣言,表示将在日常学习、社交和交往中保持诚信,做到言行一致。签订诚信承诺书是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学生们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鼓励学生们将诚信作为人生的座右铭


本次系列教育活动使我院学子进一步明确国家资助相关政策,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将“诚实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广大学生切实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成为守诚信、懂感恩、讲责任的时代新人。

                                                                                                                                           (李佳/文、图;徐小东/预审;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