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顺利举行校企合作签约级暨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6月9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级暨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文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芜湖传媒中心总编办副主任曾玮、芜湖墨色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祖习胜、芜湖百比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浩、芜湖青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昌权等出席了签约与揭牌仪式,文化与法律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文化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陈辉主持。

郑承志在致辞中,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促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推动产业发展和提高经济效益都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此次校企合作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要拓展校企合作功能。以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为起点,将实习实训基地打造成学生技能锤炼的平台,也成为教师职业素养培育的舞台。二是要强化学生职场意识。实习实训基地要以人才培养为宗旨和根本任务,努力让学生更靠近行业、企业一线,以职场人的身份全面提高专业岗位技能。三是要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希望校企双方围绕理实合一、专技并修的综合素养,做好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各方面的工作,期待能够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王锦坤热情地介绍了文化与法律学院的办学情况及此次校企合作的背景。希望能够与企业秉持“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合作模式,携手共赢。

曾玮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认为学校与传媒中心、媒体公司的校政企合作,应不忘为学生发展,为社会育才的初心;应着力打破理论学习与实践认知之间的壁垒;应重点拓宽发现人才的渠道,期待为专业学生打造专业的实习实训平台,期待为校政企的合作共赢埋下一颗种子。

文化与法律学院还分别与芜湖传媒中心、芜湖墨色文化传媒公司、芜湖百比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芜湖青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揭牌仪式。随后,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等方面作深入交流。



此次签约与揭牌,拓展了文化与法律学院实践教育的广度与深度,为专业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赋能专业的实践育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全力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刘飞/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