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自我风采,感受团队力量 ——文化与法律学院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大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在学校心理素质发展中心的统一组织下,文化与法律学院承办和开展了以“悦享劳动绽放青春美,以劳育心助力‘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学生。


5月24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展现自我风采,感受团队力量”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校足球场举行。活动共设立“解手锁”、“指东看西”、“不倒森林”、“水到渠成”、“挤公交车”等五项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验不同的拓展游戏,感受“沟通技巧”、“团队精神”、“创新意识”等方面的考验。活动中,各班代表队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训练,在赛场上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他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互相扶持,用团队合作的信念和力量共同迈向终点。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由彼此生疏到渐渐默契,并逐渐建立信任,共同克服障碍,每支队伍都在此次过程中享受到了互相信任、默契配合带来的乐趣。同学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场上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展现出了文法学子无尽的青春活力和饱满热情。




5·25取谐音“我爱我”,意在提醒大学生关爱自我心理成长,促进自我身心健康。在学校心理素质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学院通过素质拓展、主题班会、快乐劳动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通过劳动体验锻炼自我、发展自我,学会调适自我和关爱他人,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夯实基础。

常虹/文;朱安琪/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