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现代文秘专业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是第15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学习防灾减灾救灾专业知,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主动避灾避险意识,5月11日下午在辅导员田芳的组织下,现代文秘2021级的全体同学,在砺能楼四302教室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从“地震避险、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知识”等三个方面细致讲解了如何预防危险、发生危险时应如何进行正确的自救。

之后全班同学在生活委员的组织下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主题电影《十万火急》,增强同学们对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


活动期间辅导员不仅开展线下知识学习,还线上分享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相关知识,方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观看和学习, 进一步唤起同学们对于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全无小事,危险就在你我身边,保护自身安全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丁燕/文;丁燕、宗祎/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