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纸盒换绿植,环保我先行”校园环保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文明校园的建设意识,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倡导校园绿色环保,3月15日中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团学青年在食堂门口开展以“三月学雷锋,环保正当时”为主题的纸盒换绿植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陆续开展了准备工作,首先取回多肉、盆子、土壤等,提前搭设展位,将一盆盆精心挑选的绿植有序排放在一起,以便同学们进行挑选。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拿着积存已久的废弃纸盒前来参加此次纸盒换绿植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一比一置换的方式,活动参与者可以用自己废弃无用的纸盒,在现场置换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并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快递纸箱换取绿植,这样不仅仅减少了校园垃圾给自己带来一份绿色,也可以使我们养成更加环保更加绿色的生活理念,倡导了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推动环保观念往深处走、往心里走。组织本次活动的孙科同学谈到:纸盒换绿植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的垃圾可以进行分类变废为宝,给大家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用废旧纸盒换绿植的活动是一种倡导低碳的方式。参与本次纸盒换绿植的王璐同学谈到:之前网购留下了不少纸盒,放在宿舍不仅占地方有存在安全隐患,要么就随手扔掉,这个活动既帮助我们处理了纸盒,又兑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绿植,我为这个活动点赞!同学们热情高涨,短短两个小时,三百多份的绿植就被同学们置换一空。


变废为宝,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并非一朝一夕,本次活动不仅传达了环保理念,传递给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有助于推动绿色文明校园建设。

(常虹、徐小东/文;常虹/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