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法律援助,保障女生权益——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

为向更多学生宣传女性法律援助知识,了解如何保障女生权益,进一步增强女生学法、遵法、守法意识。在三月八日妇女节来临之际,文化与法律学院团学组织与弋江区法律扶弱中心联合开展了“牵手法律援助,保障女生权益” 《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3月3日上午十点,团学青年联合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首先在食堂门口进行了现场宣传,为来往的同学们分发宣传单,并向他们热情讲解了妇女节的由来、女生的相关权益以及必要的法律知识。



3月7日晚七点,在笃学楼101教室举办了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讲座,宣讲团全部由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组成。主讲人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女性遭受不公待遇的情况,同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女性合法权益。现场邀请法律专业的老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多角度、全方位对修订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特色亮点进行重点解读。宣传内容详实、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活动中,主讲人与参与同学积极互动,热情答疑,整场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活动结束后,向在场同学分发了鲜花,共同喜迎妇女节的到来。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女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也是我院法律事务专业的一次专业实践,相信通过这次的普法宣传活动,同学们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会有更加深刻的认知。

(陈许/文;常虹/图;徐小东/预审;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