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班风,完善班级管理,增强班级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11月9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会在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张磊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专职辅导员以及2022级的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评选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兼学工秘书徐小东主持

本次评选汇报是在各班级积极申报,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评审小组进行初步筛选的基础上,满足评选条件的班级入围现场汇报环节。


汇报会上,20级和21级共7个班级代表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各班在班级风气、思想建设、学风建设、课外活动、特色工作、班级荣誉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代表汇报时思路清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氛围热烈,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屏幕上一个个或精彩、或感动的难忘瞬间,凝聚着各班同学共同燃烧着的班魂,展示了同学们对所在班集体的热爱与自豪。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为每一个班级评分。最终,评选出两个班级申报校级先进班集体。


评审汇报结束后,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参选班级的陈述和表现,强调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各班级学生干部要按照先进班集体的评审要求,切实把“做示范、勇争先”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努力打造更具活力和特色的班集体,助力学院高质量开展学生工作。

班级文化是一个班级的灵魂,是每个班级所特有的,它具有自我调节、自我约束的功能。优秀的班级文化具有强大的教育功能,激励功能,制约功能,能够熏陶学生的心灵,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文化与法律学院始终把班级建设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本次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展示了班级特色,达到了交流互促和展示学习的预期效果。

(徐小东/文;焦光豪/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