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为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绪和需求,帮助学生缓解在疫情封校管理期间的心理困扰,响应学校开展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共同指导各班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委员开展一系列以“宅校不宅心  青春不emo”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活动。

时刻重视,多方位动员和组织

在学生处心理素质发展中心的引导下,文化与法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月召开辅导员会议,构建学院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网络和三级工作网络,为学生营造温暖和谐的生活氛围、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在此次“宅校不宅心  青春不emo”主题作品征集中,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在提交的六十多份作品中评定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文秘202班和法律事务212班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关爱心理,各班级创新又应景

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各班级纷纷举办了应景的特色活动,如主题班会、“美好生活大赏”视频录制、“心声漂巡·汇流成河”温馨座谈、欢乐聚餐、倡议宣誓、主题观影、“心理知识我知道”短视频录制、“心愿箱、发泄箱活动”、素质拓展等。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各个有趣而有意义的活动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加深对心理的关注,科学地理解心理现象,正确的看待自己和他人,了解彼此,倾听彼此,更好的悦纳自我。




身心一体,关怀重点学生

为进一步强调人文关怀,在心理健康月期间,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慰问生病受伤学生、走访企业看望顶岗实习毕业生,关心和了解疫情环境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实习状况,送去组织的温情关怀。



本次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就疫情环境下同学们的各种困难给予了及时的关注和帮助,以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调动起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使同学们更好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有意识的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和接纳自我。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活动月虽然结束,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永无止境,文化与法律学院将继续高度关注和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

(田芳/文、图;徐小东/预审;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