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法律事务212班开展书香阅读挑战活动


 日渐长,风正暖,春天是读书好时节,为迎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氤氲着浓浓书香的日子里,法律事务212班举行了书香阅读挑战活动。让读书成为班级同学的一种习惯和爱好。

 本次挑战阅读活动采取了从“读书”到“读屏”的形式,从“一卷在书”到“一屏万卷”的阅读习惯转变,让同学们更容易去拓展阅读求知的渠道。同时在微信的小程序中发表阅读挑战时间打卡,让同学们在阅读前打开计时功能。在规定的期间内,根据同学的阅读时间的长短分层次予以书籍和书签的奖励。做到趣味阅读,奖励式阅读。



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阅见生活中的无限精彩。此次阅读挑战活动让同学们也感悟颇多。马彩荣同学说:“走进书籍世界,体验精彩人生。纵览千年江山,唯书独领风骚。智若大海,卷如江洋。愚者,视钱为命;智者,以书为宝。拥有一好本就拥有了无限乐趣,拥有书,我们就拥有更精彩的世界。一卷在手,其乐无穷。” 是呀!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读者陈丹青说过:“读书有两个作用,一是让我们自以为非,一是让我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有内心生活”。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阅读中传递书香、传承文明,关系着一个人的思想修养,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提高,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在学习之余多多阅读,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让阅读充实自己和改变自己。

                                                                                                                                                                                                                       (张亚亚/图文;李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