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拥抱青春梦想 拼搏铸就文法辉煌——运动会展现文法学子青春风采

温暖的阳光冲刷着奔腾的跑道,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在这阳光明媚,春风送爽的时节,经过两天的挥汗如雨,激烈的角逐,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于5月13日下午圆满闭幕。我院选手们在比赛中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赛出了风格与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展现出了青春靓丽、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


5月12日上午8时,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体育场内旋律激昂、彩旗飘扬,我院远动员方阵高举院旗、齐呼口号,怀着坚定的信念,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走进会场。校领导的勉励鼓舞、运动员裁判员的演讲宣誓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同学们面带笑容,整装待发,迫不及待想要在比赛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比赛开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免股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体育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因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他们是赛场上的英雄。我学院学子参加的800米、1500米3000米比赛更是让人热血澎湃,因为对于这两项运动,选手们背负着的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那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法律事务201班刘亮取得了男子3000米第六名的好成绩。


田赛的比拼,同样精彩。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豪不示弱。高度和远度仿佛是他们追逐梦想的尺度,面对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即使失败也不放弃,值得一提的是文秘211班黄书飞同学取得了女子跳远第二名的好成绩;沉重的铅球在他们手中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自己的梦想也随着铅球的“飞翔”定格在出手的一刹那;小小接力棒,棒棒传力量,接力的比赛让大家知道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无形之中为同学们的日常交流上了一课;最激动人心的是拔河项目,文法学院女子拔河队齐心协力,队员们紧握长绳,喊起口号,跟着节奏,卯足了劲拼命往后拉,未参赛的同学白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哨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激烈的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努力拼搏,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异常激烈,拉拉队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经过六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勇夺第一。可以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无限的张扬,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他们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截止至13日,为期两天的运动会结束了,我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相信这与运动员们顽强的拼搏,观众席间昂扬的精神风貌、学生干部周全组织协调、拉拉队们震天的助威呐喊都是密不可分的。



运动竞技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无疑我院成绩的取得在于我们激情、团结以及对体育的这份热诚。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顽强。本次运动会锻炼了体魄,激活了斗志,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我们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徐小东/文;学生会/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