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为响应学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5月11日,文化与法律学院在录播室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6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分为职业情景模拟和PPT现场展示两个阶段进行,共12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展示。他们根据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参赛选手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正确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现场展示中,选手们借助PPT、视频等形象的方式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规划。


比赛最后,针对场上选手的表现,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小东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给同学们提出了在现场展示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与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就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12位选手也为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热烈的掌声中,文化以法律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徐小东/文;王强强/图;朱吉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