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相伴,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进宿舍活动

为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筑牢防疫和心理堡垒,积极关注关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3月30日,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疫”路相伴党员教师进宿舍活动。学生支部党员教师、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与关心学生实际情况,尤其是掌握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实际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


党员教师们在学生宿舍内,对内务卫生、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通过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沟通,询问他们疫情期间线上线下学习体会,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遇到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作为学生的“引路人”以话家常、聊理想、谈人生的方式,解决他们学习、生活、身体、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予以耐心解答。同时就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健康打卡,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生活节奏,展现文法学子防疫为重、勤学守纪的精神风貌。现代文秘212班的周同学谈到:“疫情防控期间,经过了封校,也经过网课,感触很深。今天我们宿舍和老师们谈论了许多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短短的时间却受益匪浅,也感受到了学校带给我们的温暖”。


通过此次党员教师进宿舍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增强了学生对于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在潜移默化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助于思想政治工作扎根宿舍。

(徐小东/文;李佳、曹莉莉/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