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秘211积极开展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要到了,这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为增强同学们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佳节,现代文秘211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和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以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3月25日,辅导员带领全班同学就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文件精神的传达和重点事宜的强调,倡议同学们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合理规划和安排学习生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团支书播放了清明假期安全教育短视频,视频中从防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以及疫情期间的防护等多方面,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以及假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


3月28日,针对本月23日MU5735客机坠毁事件,团支书播放了主题电影《中国机长》,在为逝者祈祷的同时,感悟珍惜当下。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永远敬畏生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结合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一定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自己是个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定位,文明祭祀,同心战疫。

(丁燕/图、文;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