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秘211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3月21日晚,现代文秘211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以观看纪录片为主要活动形式,首先,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从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到1945年8月15日日军投降的历史事件全过程,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随后团支书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开国大典的历史影像,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远为中国人民所纪念的日子,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了国家的主人。


针对目前还在经历的疫情,团支书播放了疫情微纪录片《全民战“疫”》,每一位逆行者,都是中国的英雄,冰雪终会消融,疫魔总会散去。最后,播放了主题电影《扫黑·决战》,党和国家对扫黑除恶有着坚定必胜的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用正确的方式去热爱祖国,要增强法制观念,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做好晨午晚检,不乱跑、不扎堆,不给社会和学校添乱!

(丁燕/图、文;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