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积极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

  春季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为更好的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文化与法律学院积极响应校学工处心理素质发展中心的工作要求,组织全院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员、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全体学生寝室长等分别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初步干预》的培训,认真学习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心理危机的干预。

  3月9日下午两点,在学院周三例会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老师向全体教职工强调要高度重视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工作,掌握危机识别的知识,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防止学生因心理困扰引发心理疾病、行为问题和危机事件。


  随后三点半,文化与法律学院召集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和全体寝室长在砺能楼四402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初步干预》培训,培训中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专员田芳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委员和寝室长的心理工作职责,重点就如何判断心理异常、心理危机的含义和发展结果、需要特别关注的大学生群体、自杀危机的初步干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旨在让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寝室长们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及时的发现身边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并给予适时恰当的心理援助。

  会后,各班级也积极举办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如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活动,并借助运动会报名、训练的契机,让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出教室、走进操场,以运动的方式调节身心,力求让全体同学重视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节的能力,积极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

田芳/文;李良松/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