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秘212班积极开展学习新徽商精神主题班会

徽商作为中国古代商界的佼佼者、优良创业者代表,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优秀的创业品质,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为了进一步学习徽商精神,培养大学生创业者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为大学生成功创业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现代文秘212班于3月10日开展了“学习新徽商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数字徽商博物馆”,通过“徽商历史馆”、“徽商精神馆”、“徽商名人馆”、“徽商与艺术”、“徽商与建筑”等六大板块,全面了解了徽商文化,“徽文化+科技”的深度融合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新徽商的精神内涵。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天下徽商》纪录片,该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了徽商传奇而真实的历史,揭示并弘扬了丰富的徽商精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徽商精神与内涵。


此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徽商精神的了解,纷纷表示作为安徽学子、新时代青年,今后应努力践行、传承并弘扬“新徽商精神”。

(何晓阳/文、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