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201班积极开展新徽商精神学习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徽商文化、弘扬新徽商精神,3月7日下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文秘201班于笃学楼206教室开展以“新徽商工匠素养标准评价”为核心内容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团支书带领大家参观了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徽商文化研究所共同参与制作的“数字徽商博物馆”。“数字徽商博物馆”共分“徽商历史馆”、“徽商精神馆”、“徽商名人馆”、“徽商与教育”、“徽商与艺术”、“徽商与建筑”等六大版块,包含音视频、动画、图像、交互设计等,操作方便,效果生动,此次参观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徽商的人文特点。


随后,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纪录片《天下徽商》,这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徽商、徽州和徽州文化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徽商”这一在古代与晋商齐名的商帮,在中国商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徽商大军秉承的古徽商传统,今后将认真学习和传承心怀家国、赤子情深、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好学精进、视野宏大、主诚志信、贾道儒行的“新徽商精神”。

(赵爱敏/文、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