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来之不易 历史不容忘记—文秘201班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中华民族热爱祖国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不忘国耻,奋发图强,立志报国,3月7日下午,文秘201班的同学们于笃学楼206教室开展“和平来之不易 历史不容忘记”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团支书先向同学们解说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尤其对9.18事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让同学们对中国屈辱历史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这是一个大国应有的品格力量,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应有之义。这让同学们对“爱国”二字有了一种更深的体会。接着,同学们对3月5日发射的长征2号丙运载火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从他们的言辞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代大学生对我国经济及军事的发展有着最前沿的认识,体现出大学生心系祖国命运。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理性爱国,就要着眼于国家利益和大局,选择恰当的方式和方法力求通过交流、对话、谈判、沟通、协商的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国家兴衰安危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牢记革命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从我们实际出发,努力学习、钻研,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国家的宏伟建设蓝图添砖加瓦。

(赵爱敏/文、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