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现代文秘211班积极参与学习冬奥精神主题班会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完美收官,中国也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书写了历史性的辉煌篇章。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季奥运会知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2月22日下午,辅导员在笃学楼110教室为现代文秘21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冬奥精神为主题的新学期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冬奥会的由来、冬奥会项目、历届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等,通过形象生动可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向同学们阐释了吉祥物所代表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


班会还结合冬奥精神,对同学们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学习运动员们“不惧挑战”的拼搏精神,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像冬奥会主题口号一样“一起向未来”,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不惧挑战,勇敢地面对困难,超越自我,学冬奥精神,争创先进班集体,做新时代好青年。

(丁燕/文、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