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精气神,逐梦新学期 ——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开学第一课

为学习并弘扬冬奥精神,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2022年2月20日,文化与法律学院网络新闻与传播211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冬奥精神”主题班会。

2022年2月4日,我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这是对我国强大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中国体育史上一个巨大的飞跃。辅导员黄蓉老师在此次班会中,讲解了例年冬奥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及规则,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运动员朝着世界最高水平,不断突破自我,缩小差距的励志故事。


在本次冬奥会中,中国获得九金四银两铜,排名第三。武大靖、谷爱凌、苏翊鸣等中国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奋斗,实践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既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耀眼风采,又将炎黄子孙仁爱谦和、勇毅力行的美好资质带向了世界。他们所展示出来的冬奥精神不应成为比赛时才拥有的精神,而应是在以后的年月里一直被发扬,渗透在国人日常生活中的精神。

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冬奥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运动员们在奥运赛场上所展现出的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品格。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传承并弘扬冬奥精神。

新学期伊始,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消除了“假期综合征”,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必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按时锻炼、增强体质,无愧于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和培养。

(鲁美/文;鲁美/图;黄蓉/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