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秘211班举办冬至包饺子特色主题活动

俗话说的好:“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氛和家的温暖。12月19日现代文秘211班全体同学在班委们的组织下在上善食堂三楼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班委们先是预定了包饺子的场地,然后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同学们最喜欢吃的饺馅,提前做好食材选购计划,12月19日一大早班委们便赶往菜市场采购新鲜的猪肉和白菜,在食堂阿姨的帮助下,班委们洗菜、切菜、拌饺馅儿,精心准备包饺子的食材。下午,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暖心思家”包饺子比赛,同学们各显身手,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饱满圆润的铜钱饺还要造型像元宝的元宝饺,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比赛中体会着劳动的快乐。比赛结束后班级还评出了最佳包饺子奖,为获奖小组颁发”暖心思家”包饺子比赛荣誉证书。


饺子包好后,在后厨师傅的帮助下,班委们烧水煮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的时候,同学们围坐一团,欢喜得吃着香喷喷的饺子。班委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惊喜,吃到三个特殊馅料饺子的同学,会得到一份冬至礼物。


活动结束后大家自觉打扫好卫生、收拾好餐桌,不给食堂的叔叔阿姨增加负担,为了感谢在活动中为我们提供帮助的食堂叔叔、阿姨们,还为她们送去了煮好的饺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还在紧张的学期末体验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提高生存技能,做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丁燕/图、文;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