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创佳绩,“三全育人”显成果——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先进班级体评选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创造力,11月29日,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了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专职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21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摩。评选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徐小东主持。

本次活动是“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的现场汇报部分,将占评选总成绩的50%。20级各班代表有6分钟的展示时间,利用视频、PPT等形式为大家展示班级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班级特色工作。参加此次“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现场汇报环节的有来自20级文秘和法律事务两个专业共四个班级。

各班代表富有激情地为大家解说了班级的风采。在思想建设方面,各班代表以表格、图片等的形式汇报了班内入党积极分子人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班内理论学习或党团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等。各班呈现的数据都令人满意,这反映了我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的成就,这也是我院继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持久动力。在组织建设方面,数据与图片清晰地展现出班级强大的凝聚力量,从中也可见同学们与辅导员、班干部紧密的联系。同学们在班风建设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各班级在班委们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活动,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都得到了充足的发展。与此同时,班级代表还通过图文、数据呈现了班级的学风建设,不少同学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在校级各类比赛、绩点方面表现突出。班级代表们还为大家介绍了班级的特色活动,如定期开展的学习问题解答活动、文化交流活动、法律扶弱活动等,这些独具创意的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也丰富了大学生活。

班级代表介绍完后,评委嘉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评委们对各班的PPT和视频展示高度赞赏,同时在PPT制作、时间把控、演讲风格、内容组织等方面也指出了一些问题,为同学们下一步的改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也指导同学们如何在之后的班级建设中做出更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次先进班级体评选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班级风貌展示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文化与法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班级建设,是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过去一年中,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辅导员、任课教师协同教育与管理下,实现了多方位多角度育人,班级在课堂学习、校园活动、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徐小东/文;徐小东/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