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服务 献青春力量——文化与法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砺能楼4#102录播室胜利召开。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副院长陈辉、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张磊出席了会议,来自文法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5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团总支书记徐小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致开幕词,强调了学生代表职责的重要性,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的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生代表的日常表现的赞扬与认可。同时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服务好学生的同时也要借助平台和机会积极锻炼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上届学生会主席陈梁代表学生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全心全意服务全体文法学子”的宗旨,总结了文法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知识竞赛、演讲竞赛、迎新晚会、运动会、志愿服务等重大活动的举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也对下一届学生会的内部建设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大会秉承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下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并进行现场计票。接着为第一届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由第一届学生会干部为新一届学生干部戴工作证,鼓励他们在工作中要积极热情,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再攀高峰。每张工作证既是一种期望也是一分责任。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落实了学生代表的民主权利,形成学生会发展的民主氛围和团结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组织的建设,推动文法学院学生会的发展,确保同学们在学生会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培养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美好品格。                

(史孙正、徐小东/文;史孙正/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