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学子采风行活动——走进第十届中国(芜湖)科博会

10月24日上午,文化与法律学院21级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及文昌秘书事务所的学生在指导教师黄蓉、胡晶晶的带领下,走进“人气打卡地”——第十届中国(芜湖)科博会,开展新闻采风实践活动。

9点半,师生们在科博会举办地芜湖宜居国际会展中心门口集合,在教师的指导下,各采风小分队先后深入机器人、“科普+”展区开展采访活动,他们穿梭于嫦娥5号、天宫一号、5G、VR/AR等各项展品展项中,边参观、边体验、边采访,聆听科技前言,用手机或相机定格下精彩的瞬间,全方位记录所见所闻,将课本知识融于采访实践中。

“这次的采风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科技领域的伟大成就,也为我们提供了新闻实践的机会,锻炼了采写技能。”和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211班的刘子怡同学一样,采风小分队纷纷表示此行获益匪浅,科博会上炫酷的“黑科技”不仅让自己大开眼界,极大地激发了民族自豪感,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采访的理解,丰富了实践经验。

 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将根据采访所得整合新闻素材,完成新闻稿件的撰写,指导教师也会对学生此次采写成果进行点评,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本次采风行活动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延伸到课外,有效激发了学生对新闻采写的浓厚兴趣,为把脉当下学习问题、明确今后学习方向、优化学习路径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刘子怡、王琛宇、赵如梦、许爽爽、尤婷婷、贾嫚雪、王香玲、常虹(胡晶晶指导)/文;高雪艳/图;徐小东/预审;王锦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