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你我同行——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专升本”动员大会

为了帮助2019级即将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备考态度、增强考试信心,2021年9月15日文法与法律学院于笃学楼201教室举办“筑梦路上,你我同行——‘专升本’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锦坤、教师代表朱俊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曹莉莉主持。

本次动员大会分为“经验分享”、“教师锦囊”和“答疑解惑”三个环节。

在经验分享环节,现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的学院2017级校友代表孟洁、王倞先后分享各自的“专升本”备考经验。孟洁从“树立目标”、“选择大于努力”和“‘考友’互相监督”三方面详细讲述自己的备考经验,并就报考院校和专业的选择方面提出建议。王倞则从“心态”、“坚定”、“努力”三个关键词出发,鼓励每位同学坚定信心

在“教师锦囊”环节,教师代表朱俊从宏观和微观两层面向在座同学传授“专升本”公共课复习重点和备考技巧。院长王锦坤则利用学生常说的网络流行语鼓舞在座同学坚定信念——“加油,干就是了!”教师们的“锦囊妙计”让学生们思路顿开、信心倍增。

在第三项“答疑解惑”环节中,王锦坤院长、朱俊老师和校友代表对学生们提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作出解答。

此次动员大会的举办,使学院2019级同学对“专升本”考试的了解更全面、更细致,对“专升本”的目标更清晰、更明确,同时,也对同学们强化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积极的引导价值。文化与法律学院将持续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培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服务于学校的“双高”建设。

(朱依萍/文;倪书蓓/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