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尚洁,诚实守信——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为了加深学院学生对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知识学习与了解,引导学生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培育学生讲诚信、真诚待人、真诚做事的价值观念,6月3日——6月20日期间,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崇廉尚洁,诚实守信”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正考风 影片活动肃廉风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各班级通过开展“严肃考风考纪”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优良的考风考纪传统,增强了同学们的考风考纪意识,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以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我。


此外学院各个班级还进行了廉洁文化观影活动,学生们以影片中出现的案例为戒,吸取影片中出现的违规违纪的教训,加强自我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学习强国促学风,知识竞赛肃清风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班级同学们自行在手机上下载学习强国APP,通过进行每日的文章阅读、音频聆听、考试答题、等方式来学习有关的廉洁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身修养,提高自我意识,严守理想信念,在同学们广泛学习了廉洁文化知识基础上,学院开展了线上知识竞赛检验活动效果,通过借助互联网平台,便捷了答题模式,更加精准的掌握同学们对廉洁文化知识的程度。





廉洁文化建设是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实践方式。通过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加强了廉洁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营造清廉、和谐、诚信的学院文化氛围。

                                                                                                                                                                                                             

                                                                                                        (邓伟康/文; 刘夏楠/图;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