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奋斗人生 ——文秘2020级举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以“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为契机,6月8日,辅导员田芳老师召集文秘2020级全体同学召开以“诚实守信  奋斗人生”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田芳老师首先强调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代社会更需要诚实守信。号召同学们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用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努力做一名诚信的大学生。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超萌中国考试诚信宣传片》,影片以生动活泼的萌宠形象,通俗易懂的讲述了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还详细的介绍了哪些行为属于考试违规,让同学们记忆深刻,并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


诚信不仅体现在考试,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做到诚信,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资助诚信相关的知识,并带领大家一起参与了“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帮助大家了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学习了社会信用体系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要以诚为本,踏实做人,为美好人生努力奋斗。

(张文丽/文;赵爱敏/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