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安全记心中——文秘201班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为了让同学们领悟劳动节的深刻内涵,也为了强化同学们在小长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文秘201班于4月27日晚开展了主题为“劳动最光荣·安全记心中”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首先,生活委员从疫情防控的安全、消防、出行、饮食卫生、网络和兼职(实习)安全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安全提醒。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安全,佩戴口罩,勤洗手,错峰出行;离开宿舍前检查电源,多通风,切断电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与陌生人交谈;谨防电信与网络诈骗等,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再次学习和巩固了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接着,班级开展了“劳动最光荣”表彰活动,表彰两个月来坚持打扫晚自习教室的同学,表彰寝室卫生状况优秀的寝室。让同学们意识到劳动最光荣,感受到劳动的重要性及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积极加入到打扫晚自习教室和宿舍的队伍中。会后,同学们对晚自习教室进行了大扫除,同学们有的负责捡垃圾、有的负责擦黑板、有的负责擦桌子……大家分工协作,高效的完成了教室的清扫工作。

此次主题活动应景的进行了劳动教育和安全教育,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民族风俗、传承了民族文化,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共同度过平安快乐有意义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文/赵爱敏;图/赵爱敏;预审/田芳;审核/徐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