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报道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426日,在芜湖市公交公司,我院团总支联合芜湖市弋矶山街道陡门口社区、市公交公司开展“擦亮城市窗口 以劳动庆‘五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己的双手体会劳动的快乐,以实际行动迎接劳动节的到来。安徽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擦洗公交车、清洁公交车站、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等。上午830分开始,在社工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共分为两组,各由一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带领。在社工为大家布置好工作任务后,志愿者便迅速投入活动中来。有的志愿者认真的清洗公交车,有的志愿者对公交车站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没有人嫌脏,没有人说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整个车站就变得干净整洁。接下来,志愿者们来到陡门口社区,向社区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为居民递上环保宣传单,向他们阐述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而详细的宣传生活中环保的小常识,以及必备的环保知识。整整一个午,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换来一个清洁干净的环境,大家都露出了微笑。在活动分享中,大家都说看到在自己在劳动过程中仿佛看到自己的父母在家中辛苦劳动的样子,自己更加珍惜环境,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变得更美丽,自己觉得很开心。

本次活动旨在年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亲自参与社区环境的清洁和宣传,让大家拥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良好氛围。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又在社区的“新新小青年”中得以继承和弘扬。相信,只要人人能够将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并发展下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徐小东/文;刘玉凤/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