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元旦晚会

2020年12月24日晚,由文化与法律学院主办的“张灯结彩迎新年,齐心协力谱新篇”主题元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演出。同时,学院团学部门第一次借助公众号媒体向往届毕业生全程直播晚会过程。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舞动青春》和歌曲演唱《即刻出发》中拉开了序幕。晚会共有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家国情怀,梦回首”中,武术协会呈献的创意武术《爱吾,护武》展现了尊重传统文化和尊师重教的精神;曲风悠然的古典舞蹈《美人关》是肢体语言和中国古典舞蹈完美的相结合,显示了中华文明的魅力;乐器表演《风吹麦浪》从侧面展现了中国独特田园风光和淳朴的民风;《魔术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我国自古有之的魔术文化的源远流长。 

在第二篇章——“新逐青春,展未来”中,晚会首先安排了首届团学组织的视频展示,并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老师为被选出的7位团学组织优秀成员进行颁奖。接下来的舞蹈《大鱼》意在告诉全体同学要奋发努力改变人生轨迹;劲爆的现代舞《易燃易爆炸》展现了青春的无限活力;表演唱《喜欢你》、《遗憾也值得》、《小酒窝》则体现了现代青年学生的多才多艺和全面发展。

在第三篇章——“绘蓝图,展新章”中,各个节目从各个角度展现了奋斗、团结、努力、拼搏的精神。首先由法务201选送的《因为有你》抗疫美文的诗朗诵,让在座的各位都回想起那段艰苦的战疫时光和不顾自己生命安全的“逆行者们”。张磊老师朗诵的《他们》表达了对职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爱;晚会最后,法律事务202班全体同学们表演大合唱《少年说》,并代表全体学生自我勉励:不忘师恩,扬帆起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

晚会亮点纷呈,笑点和泪点兼具,是一台具有教育意义的元旦晚会。

(邓伟康/文;邓伟康/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