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以养德,文以化人——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生干部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11月10日——11月25日期间,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月期间,团总支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将廉洁文化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实际生活中,以具体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班级团支部高度重视,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文件精神,讨论安排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围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团支部结合各个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各类廉洁文化作品设计。微视频拍摄,有声色彩廉洁教育文化宣传。书法叙廉,美画绘洁,书画廉洁教育文化宣传。定格廉洁画面,拍照摄影展现不一样的廉洁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剪纸,剪出一张张廉洁文化剪纸,中华廉洁思想与中华优秀手艺文化的绝美碰撞。剪贴出校园浓郁中国风廉洁教育文化氛围。艺术海报为廉洁定身设计。讲述腐败与廉洁的故事,离不开警示语的一句句叮嘱。各类关于廉洁文化的作品,花样百出却又紧扣“廉洁文化”的主题。展现了廉洁文化的深厚内蕴、历史悠久和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得廉洁自律的观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拒腐廉洁、高效、务实的工作意识。今后,团总支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各项制度,把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努力营造文明、廉洁、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风尚。      

(徐小东/文;邓伟康/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