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举行大学生“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安全文化,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文化与法律学院团总支特举办大学生“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比赛前期的通知宣传和报名推荐,共有15名选手进入比赛,比赛于11月19日下午两点在砺能楼四501教室举行,来自文秘专业毕业班的七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比赛规则,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切的语言,诠释心中对安全的认识,从学习、生活和社会热点等多角度阐述了对安全的深入理解,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远离校园贷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大学生容易遇到的安全隐患,他们在演讲中穿插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心惊肉跳、陷入深思,“子不为父母忧为孝也”、“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等等我们熟悉却又容易忘记的忠告,再一次在耳边响起,引起无限共鸣,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六名。并且,文秘201班陈晴和文秘202班蒋思雨将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文化与法律学院去参加学校举行的大学生“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最后,田芳老师作为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大学生“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是我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工作人员的积极组织使得比赛圆满成功,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安全主题教育的视听盛宴,同学们一定要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并在行动中体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容易忽视的小事注意起,切实抓好安全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八个大字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把它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只有保证自身的安全,才能拥有其他的权利。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和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掌握各种防范危险的技能,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曹文静/文;曹文静/图;预审/田芳;审核/徐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