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文化与法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1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砺能楼4#102录播室顺利召开。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张磊、辅导员代表李佳、学生会主席赵宇婷出席了会议,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学院各班级的48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小东主持。

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其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致开幕词。朱吉玉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提出了“四有”原则即“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价值观。朱吉玉肯定了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对指导学生会各项工作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对学生会组织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院会的大家庭中能有所收获,在以后的日子中为自己是学生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最后朱吉玉对获得主席团提名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并祝愿本次学代会圆满召开。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修订稿》,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章程修正案基本内容。接着, 学生会主席赵宇婷代表学生委员会宣读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精诚团结 求真务实 发展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宗旨,总结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人文知识竞赛、中文演讲竞赛、双迎晚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志愿活动的发展等内容,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也对下一届学生会的内部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赵宇婷在报告的最后表达了对学生会组织的深切感情和衷心的祝福。最后来到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会第一届第一届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的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无记名式差额选举的投票。

倾听民意,发扬民主;凝聚青年力量,建设美好校园。在学生代表的努力付出和全体学生的广泛参与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定会顺利闭幕。本次大会是我院团学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徐小东/文;邓伟康/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