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202班积极开展劳动精神学习宣传主题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乐于劳动的良好习惯,在校团委、院党总支、院团总支和辅导员的指导下,文秘202班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开展了一系列劳动精神学习活动。

11月11日上午8:30在砺能楼四301教室,团支书带领文秘20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劳动精神学习宣传”主题班会。辅导员为同学们普及劳动的知识,引导大家思考劳动的重要性,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后团支书给大家分享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短视频,令全世界人民都为之惊叹的中国速度让同学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劳动创造奇迹的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从个人卫生到回家做家务,做起了劳动的计划。

此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劳动的理解,使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劳动的兴趣,再一次点燃了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回去后,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在生活中劳动的照片,大家擦黑板、擦窗户、扫拖地、整理衣柜、整理书包、叠衣叠被子,还在群里分享总结一些看似平常又普通的劳动小技巧,掀起劳动直播的热潮,个个成为劳动小达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深明白了美化校园环境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经过大家的努力,寝室和班级的卫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即让他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更让他们懂得了关心他人、珍惜生活的道理。

(朱会敏/文;朱会敏/图;田芳/预审;徐小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