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外语系召开2015级文秘专业新生入学典礼

    9月14日下午,人文外语系文秘专业于砺能楼4-402教室召开了专业介绍暨师生见面会。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锦坤,人文外语系副主任刘知国,文秘专业教研室主任钱立静连同文秘专业全体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2015级新同学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锦坤就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这一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他引用《大学》中的名句来鼓励新同学安心学习、安心生活,指出“心安”是“有所得”的前提。王锦坤同时要求各位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提高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郑晓明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介绍。“我们将要学什么?应该怎么学?将来能做些什么?”对于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而言,最为关心同时也是为困惑的莫如以上三个问题。与之相呼应,专业介绍由“学什么”、“怎么学”和“干什么”三部分构成,涵盖了文秘专业课程安排、教学流程、技能要求以及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内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起到了为新同学答疑解惑的作用。
    最后,奇瑞地产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张成俊、国都置业(房地产公司)银行房管局专员王茉兰、茶茶私房衣橱老板许培、北京红牛销售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办事处主管余国兵等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为学弟学妹们献上各自的“经验之谈”,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新同学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把握实践机会,锤炼自信,增强能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消除新同学对于本专业的陌生感,让他们能学得“明白”,学得“安心”,为其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文秘专业的性质和特点由“昏昏”而“昭昭”,可谓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