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召开介绍会

    9月14日晚上7:00-9:00,人文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在励能楼4-301教室举办专业介绍会,介绍会由张磊老师主持,系副主任刘知国,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徐长勇,外教Justin, 骨干教师李金霞、张心宇,辅导员周亚琼及优秀学生代表等出席,全体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参加。

 


    刘主任从人文素质的角度阐释了学生应具备的学习态度以及在校期间应有的一般规划,并以展示英语名言警句的方式给新生布置了“入学第一次作业”,引发新生们思考;徐长勇老师以PPT演示的方式,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基本能力培养、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毕业生介绍、专业发展历程、学生获奖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尽的专业介绍;周亚琼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对大一新生提出几点殷切希望;来自美国的外教Justin, 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跟大一新生进行了直接的对话,讲述了如何学好英语的几种实用方法;优秀学生代表以切身经历就如何高效学习专业课等做了发言。在随后的师生问答时间,新生们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向在座的老师们提问,相关老师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专业介绍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新生了解专业的发展态势、熟悉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