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身心,凝聚毅力——文秘182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身心,解决同学们心理、情绪、行为以及人际关系上的迷茫和困惑,增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打破班级内以寝室为单位的小团体局面,文秘182班在辅导员的指导和班委们的周密策划下,于11月23日早上八点在体育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班委们的指挥下,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热身活动,按照“一元五角”的规则男生五角女生一元,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圆圈,顺时针方向走动,随着一声令下“三元”、“两元五角”……,同学们为了凑够价格跑动起来,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同学们也渐渐进入状态,轻松而勇敢的参与接下来的团体活动。同学们分为三组,进行“不倒森林”和“同声鼓舞”两个团体活动的比拼,两个团体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合作的力量,经过一次次的摸索和经验教训的总结,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越来越好,最后都非常圆满的完成了任务。通过体验与分享,同学们深刻领会到这些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感受到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团队意识,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团队精神,在不断尝试中磨炼了意志。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一定努力敞开心扉了解自己、了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