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五月,让心飞翔”——文秘171班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在人文外语系党总支领导和老师的关注和指导下,文秘171班心理健康委员带领班委团队精心策划组织班级心理健康月活动,旨在通过班级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家的心理保健意识,为大家提供一个心理调试的平台,进而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5月8日,班级首先开展了“迈进新时代 倾听‘心’声音”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的分享和心理健康节倡议书的宣誓两个环节,从思想上启动心理健康月活动。接着,在5月22日下午两点,班级在体育馆举行了“畅想五月,让心飞翔” 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从行动上践行心理健康月活动。此次活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由心理健康委员主要负责,全体班干分工协作,经过活动策划、场地布置等一系列周密的安排和准备,活动如期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以“种植心愿树、布置心愿墙”为开始,全班同学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上“我爱我”的心里话,张贴在心愿树上,表达对自己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抒发对未来的祝愿和期待。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无敌风火轮、两人三足等训练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放松心情、放飞自我,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既开发了潜能、又激发了创新。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让活动的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在这一个月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感受、乐于分享,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极大认可,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也大大增强,相信同学们今后都将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和挫折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