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灵——文秘171班举行春季心理健康活动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活动的实践中增强自我认知、自我体验和自我调控的能力,有意识的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心理困扰,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3月22日,人文外语系文秘171班在足球场开展了以“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此次活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由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主要负责,全体班干分工协作,经过活动策划、场地布置等一系列周密的安排和准备,于下午四点准时开始。

      在“心愿飞机”的团体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将自己的困扰写在纸片上,折成纸飞机,然后将纸飞机放飞并打乱,接着同学们依次将身边的飞机捡起,读出纸飞机上写着的困扰,全班同学一起给予解决和帮助,伴随着一个又一个 “心愿飞机”的开启,同学们的困扰得到全班同学的分担和帮助,负面情绪随之远去。在“人椅”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个人的松懈对于团队的消极影响,深刻意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猜猜30秒”活动,让同学得以静下心来,细细体验时间的流逝,感受内心的平静。团体活动结束时,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满满的笑容。

      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不仅认识自我更认识他人,使班级凝聚力急剧上升,为营造和谐良好的班风学风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一抹“心” 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