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151班举行春季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气温逐渐转暖,但早晚温差较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较为流行。为提高同学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增强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做到科学有效的预防肺结核的发生,维护大家的身体健康。文秘151班于4月27日下午在笃学楼113教室举行了“春季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由学院校医院熊瑛医生主讲。

    讲座首先通过一段结核杆菌短片对结核、肺结核以及预防等进行了讲解,然后熊医生结合具体事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病症、如何筛查密切接触者、”等相关知识,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多注意开窗通风、多养成良好作息、多运动锻炼身体,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感染病菌。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收获颇多,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早发现结核病、防治结核病以及用正确的态度对待结核病人,也更加懂得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