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法律事务161班举办辩论赛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消费观,拒绝网贷,防止受骗。2017年3月19日晚19点法律事务161班在笃学楼304教室开展以“校园网贷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观点的辩论赛,班长孔思担任主席。

  全班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浓厚。辩论双方分别就校园网贷的利与弊提出自己的观点,正方观点是“校园网贷利大于弊”,他们认为,校园网贷申请简单快捷,在短时间内就能获得资金,可以为学生创业、助学提供资金支持,解决燃眉之急。反方的观点是“校园网贷弊大于利”,反方指出校园网贷存在缺乏法律看管和约束,审核不严格,身份核实形同虚设,个人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等问题;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学生一旦来不及还清贷款,将会造成严重后果,不仅自身的身份信息泄露,还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同时校园网贷还可能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遭到恐吓或威胁,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危害,有些人甚至会因为抵抗不住压力而采取过激行为。经过双方激烈的辩论,最终反方胜出,正方二辩方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对校园网贷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充分了解校园网贷的多种弊端和多重危害。在思想和观念的碰撞中,同学们高度认同“校园网贷弊大于利”的观点,深化思想,我班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有法律意识,从法律的角度看待校园网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携手建设和谐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