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雷锋足迹,扬雷锋精神--商务英语162班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又到了花红柳绿的时节,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国上下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精神,人文外语系商务英语162班全体同学于3月5日下午2点在笃学楼115教室举行了“学习雷锋”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班长俞士苗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了电影《没有雷锋的日子》,整部电影温馨感人,同学们安静地看完电影,不少同学都已热泪盈眶,深有感触。接下来,班委会围绕“雷锋精神”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班级建设等方面做出规划,即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创建先进班集体,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深受观影活动和雷锋精神的影响,在3月8日下午1点我系学生会组织的清洗高校公共自行车的公益活动中,我班同学踊跃报名,投身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同志“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的优良品质。

  雷锋精神是一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沉淀,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是一种需要我们传承发扬的高尚品德。从观影到劳动,从思想到实践,本次活动使我班同学更加团结,充满希望和朝气。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商英162班的义务劳动和公益活动还将继续。让我们行动起来,将雷锋精神播撒,让希望和奉献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