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显班风,针锋相对尽才华——文秘161班成功举办辩论赛

  2017年3月6日晚7点30分,笃学楼302热闹非凡,在本班辅导员童玉老师的支持下,文秘161班开展了一场以“大学生做兼职的利弊关系”为主题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特邀文秘161班助教吴丽霞、法学会口才部余翔、法学会成员韩畅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正方一辩阐述了“做兼职可以增加社会经验”的中心论点,就大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来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进行了概括性的叙述。而反方则提出“兼职虽好但做兼职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更值得深思。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中心,指出了唯有实践才可以更好的去认识、熟悉这个社会和熟练地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例举“本地某快递工作人员拖时,拖欠工资”的现象对大学生的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维护不能够有足够的保证;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评委根据正反方各队员的表现进行评分。最后,由反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终胜利,而正方胡志玲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辩论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选手们的激情碰撞下,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使班级同学增强了团队意识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辩证看待问题、创新思维能力。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进同学们对社会的关注以及对时代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