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防疫 温暖前行——法律事务182班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才感春来,忽而夏至,五月悄然来临。伴随着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到来,法律事务182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结合班级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防疫知识,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地情绪应对疫情,快乐生活,向光而行。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基本上是在家中度过的,恰逢5月10日母亲节这一天,同学们一起用手写祝福的方式写下“给妈妈的情书”,为母亲送上自己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同胞们和衷共济,并肩战“疫”,更是有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了致敬抗疫英雄,传递温暖,法律事务182班的同学们采用线上分享的方式,在班级群里分享疫情期间的温暖故事,并自行在家中观看了CCTV纪录片《武汉:我的“战疫”日记》,聆听逆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

 

    “520”是个特殊又温暖的节日,很多人选择在这一天对喜欢的人甜蜜告白,表达爱意。于是,法律事务182班的同学们在这一天纷纷晒出自己的“比心”自拍,展露笑颜,向所有人传递我们的爱意的同时也借此鼓励自己好好生活,向光而行,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在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中,法律事务182班的同学们通过线上的方式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丰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缓解了由疫情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学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本次活动也推动了我班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班级文化增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