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历史,感悟真知----商英151班举行爱国主义教育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9日,商务英语151班全体同学到南京追寻红色记忆。上午7点,商英151班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及班委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大约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南京博物院。历史馆,艺术馆,特展馆,数字馆,民国馆,非遗馆,大量的文物和标本“直接说话”,彰显展示效果。穿行其中,和文化对话,和历史对视。
    南京博物院是回忆过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便让大家直面历史。门口池塘上,雕刻了一个个南京大屠杀时人们的样子,令看的人心情无比沉重。馆内四面南京遇难时的照片,似乎让空气中都掺杂着血的味道。遇难者300000!这几个大字印刻入所有人眼帘。每一步前行,都伴着一次震撼心灵。书本上的铅字变成真是的画面甚至物件呈现着血淋淋的过去,让每一步都变得沉重。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馆后门的女子放飞和平鸽雕像迎着太阳,散发着耀眼的光。

 


    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去感受历史,激发起内心深处最浓厚的爱国情。在烙满历史印迹的南京,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每一个行动小组间互相帮助,在实践中学会团结,在玩乐中融为一家。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班级凝聚力的增强,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历史,感悟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