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在手心的温暖”—商务英语131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在这辞旧迎新的季节,在这年味十足的日子,在这即将告别14年美好生活的时刻,商务英语131班特借冬至佳节、圣诞气氛、元旦喜气以包饺子的传统活动方式,在动手中共创和谐,在和谐中品味欢乐,在欢乐中抛洒忧愁,同时为了缓解大家的思归之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过程中放松心情,商务英语131班于2014年22日下午在食堂举办了包饺子活动。

 

 
    活动前,班委与餐厅方面商定相关事宜,确定参与人数,并与餐厅方面商讨包饺子材料的用量和活动范围。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活动,本次活动还要邀请了各任课老师。22日下午下课后,辅导员许太梅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来到食堂二楼,各同学大显身手。厨房里,两位同学积极展现“才艺”,灵巧的刀工,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厨房外的同学纷纷等着接应,待菜馅准备好后,大家都勤洗手,撸起手袖,跃跃欲试。原来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各种奇形怪状的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下展现出了别番风味,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包出来的各不一样,同学们充满好奇,纷纷领略讨教。其中有两只饺子里放了1元硬币和5毛硬币,寓意着好运和吉利。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纷纷品尝,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味道果然不一样,整个食堂其乐融融,笑声不断。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纷纷留出笑容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以“丰富同学生活,增进同学之间感情”为宗旨,使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让同学们更好体验到从制作到品尝“饺子”这一传统美食的全过程,紧张学习之余进行一次美食活动从而起到对学生生活的提高和压力缓冲的作用。